问君归期

无限期帮忙文捉虫,寒假好闲啊

【百日全職】 day1 喻黃

Attention
偉大的原著屬於蟲爹,毀三觀的同人屬於我
Ooc基本確定,LZ很蘇。重複一遍,LZ很蘇。


在這些年裡有時打比賽,有時算是私人旅行。總之和他一起去了很多地方。
曾在西湖畔伴著煙雨談些不值幾分錢的破事兒漫無目的的遊走,直到被濕氣濛得沒法隔著墨鏡看清彼此的面容;也曾在蘇黎世天色猶亮卻已尋不著人跡的街道上擁抱了會兒對自己來說難得的緘默,讓被斜陽拖長在石板地上的影兒隨著他倆一同牽手。
好些地方的景色無庸置疑的帶著新奇帶著趣兒、帶著能給自己喋喋不休用光了140字的輸出額度仍意猶未盡加載了好多條長微博的魅力,不管去了幾回都能滿意的尋回同樣的美麗、同樣的驚奇…但那早已不足已成為值得自己到白髮蒼蒼忘記自己究竟有沒有給牆上日曆再翻一天的時候,還勉力擠出一絲腦細胞來惦念的物事了。
二十出頭不近而立的年歲卻已在掰著手指頭數算到老來真正會被自己銘刻於心、當成探訪故人時會神采飛揚談說的話題,聽上去當真是挺逗比的,退役後仍自豪的掛著劍聖之名的黃少表示。但百般無賴之餘認真想想除了榮耀,這道題的另一解,就該是那張具有再真摯不過的熟悉的面容了。
十四賽季劍與詛咒傲然站上巔峰以後,自己退的瀟灑。而他掛著包容依舊的笑,帶著如葉不修所言仍能打上許多賽季的手和自己一同鞠躬離場,轉身站上競技指導的舞台,順帶還挺有深度的把在競技圈裡普遍丟了的教科書給拾起來。
自己是不是絆著他了呢?有時不免會這樣覺得。自己當真是下滑啦,感覺了好些得力不從心,可心底深處想再拚搏一場的想望依然在手心不自量力的燃燒著呢。
可是有別於榮耀裡守在身前的是夜雨聲煩,喻文州笑著握緊了他的手。

「你在哪裡,我就在。」

他愣是沒對自己明白說過一句喜歡,因為自己早把兩人份的美滿掛在嘴上說了個沒完。用指尖刻印,用骨肉銘記。
他會彎著眉眼聽自己講三十多分鐘的話、會把早安和晚安吻都奉上。
他會樂意紳士的挽自己的手穿越北京所有區區拐拐的胡同巷弄,只為了找到自己在百度到後一直發饞得不得了的烤鴨。
他從髮尾到眼角都溢滿能讓自己幸福的理直氣壯的寵溺,甚至讓自己敢於說他把一生的溫柔都給了劍聖大大…心髒和淡漠給了世上其他。
他知曉自己場上每次失利的沮喪,他明白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該是多炙熱到能將那些讓人憤怒的愚蠢灼傷。

他還會伴自己走很多里路,去走訪那些見識和沒見識過的風景,再回到G市那間宅子裡住下。
他倆必須得相伴到掉光了牙。

评论

热度(1)